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徒文:美國應強化對台支持


發佈時間:2017/08/18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8 15:1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前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William Stanton)今天表示,美國應藉軍售、強化經貿關係等方式,增加對台灣的支持,日本、南韓也要意識到台灣戰略地位重要性。

台灣智庫與美國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合作舉辦「建構亞太新局下台美關係新架構」國際論壇,司徒文會中分析亞太情勢發展表示,北韓核武問題將持續,日本、韓國也將持續部署與發展更精密(sophisticated)武器系統因應。

 

他說,美中關係很可能惡化,中國不願在北韓議題上有更多作為,可能引發美國不滿。北韓核武問題,需以地理戰略看待。

司徒文表示,美中關係惡化,不見得對台灣有利。美國應藉軍售、強化經貿關係等方式,增加對台灣的支持。

他說,日本、南韓也要意識到台灣戰略地位重要性。如果台灣主權受威脅,日本、南韓會完全被孤立(totally isolated),受中國掌控。
 

司徒文表示,台灣要繼續強化自我防衛、推動貿易多元化、進行社會與經濟改革。

論壇共有台灣、美國等地學者、專家參與,討論議題包含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政府外交與安全戰略、東亞變局與美中關係、新台美關係構築。出席者包括司徒文、前AIT處長楊甦棣(Stephen M. Young)與前美國眾議員邵建隆(Matt Salmon)等。 (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AIT#軍售#經貿#戰略地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466

0.1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