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獵雷」國造攏係假? 高雄造船廠房還沒蓋


發佈時間:2017/08/10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0 18:19

馬政府任內和慶富集團簽訂的國艦國造計畫,現在爆出詐貸弊案,慶富集團董事長接受檢方調查時表示,這一切都是為了打造獵雷艦,只是真相卻讓外界起疑,因為本該於七月蓋好的造船工廠,現場沒有動工痕跡,也就是說原定年底要試做的首艘獵雷艦船段,目前看似有困難,不過慶富集團今天(8/10)透過聲明否認,強調執行獵雷艦計程不受影響!


 

慶富集團爆發詐貸弊案,董事長說一切都是為了打造獵雷艦,但這個國艦國造計畫現在卻被外界質疑,可能是場騙局。

原本七月應動工興建的造船廠現場空蕩蕩,海軍說8月初已經對慶富違約進行裁罰。

廠房沒動工也意位著交艦時間可能得往後挪,不然按照計畫今年底應該要試做首艘台製的獵雷艦船段,2025年六艘獵雷艦得全數交鑑,而目前也僅跟義大利公司合製的一艘獵雷艦進度順利,不過慶富公司否認進度延後,強調公司執行獵雷艦計程不受影響,而且定時都有跟國防部報告進度,只是海軍司令部或許不這麼認,為若慶富公司確有違法、違約情事,本軍即依合約解除契約,這是否也意味著總統力拚的武器自製命運多舛。
 

今年2月總統才開心和漢翔公司簽約,宣示要打造66架MIT的藍鵲高教機,而且2020年首架試飛,但才半年就傳出零件多數來自國外,另外陪合國艦國造的兩棲船塢運輸艦,兩度開標兩度流標,還有總統期盼10年成軍的潛艦國造,現在也面臨台灣沒有專業技術的窘境。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很多民間廠商都很有興趣,但民間廠商要嘛就財力不濟,要不然就是說,他的技術不足以去完成(軍事武器需求),技術不純熟。」

總統盼國軍武器自給自足,只是理想有時跟現實仍有段差距。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慶富集團#國艦國造計畫#弊案#獵雷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424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