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應丘成桐 教育部:尊重大學自主攬才


發佈時間:2017/08/04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4 15: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央研究院院士丘成桐今天在丘成桐數學獎頒獎典禮記者會上,建議政府推動「玉山計畫」時,應多讓大學自主管理。教育部回應,計畫內容已有尊重大學自主攬才的機制。

為了延攬國外頂尖人才,並留住國內學者,教育部推出「玉山計畫」,研擬107年度為學者加薪,每年最多加薪新台幣500萬元,預估正教授年薪可上看650萬元。

 

丘成桐今天在台北出席丘成桐數學獎頒獎典禮,在會後記者會上被媒體問及對「玉山計畫」的看法,他說歡迎政府出錢培養高教人才,但政府往往控管所有資源,評審制度不完善。他主張「挑選最好的人才還是要由最好的人才來挑選」,應把錢分給台灣幾個主要大學,讓大學自主管理。

對此,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稍晚接受媒體採訪,回應丘成桐的建議。她提到,玉山計畫分成3部分,其中高教深耕計畫的彈性薪資部分,即是由各校自訂機制、自己評選聘用人才,符合丘成桐所說的大學自主管理。

至於「玉山學者」部分,李彥儀表示,主要是比照國家講座的模式,用「領域」來區分,但還是由學校提出申請。至於審查機制、哪些人可以成為審查委員,教育部會徵詢社會各界意見,包括找國外學者評選,「都可以去思考。」 (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丘成桐#數學獎#玉山計畫#大學#攬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638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