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景森指控彭明輝損其名譽 提告求償遭駁


發佈時間:2017/08/01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16: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指控清大教授彭明輝發文毀其名譽,提告求償;台北地方法院審理認為彭明輝是對公益事項表達意見,非僅涉及私德,昨日判彭明輝免賠、免道歉,全案可上訴。

北院判決書內容提到,彭明輝於民國103年12月10日在他的「清大彭明輝的部落格」,發布一篇名為「在柯P身上看見陳水扁的影子」的文章,事後又經某網站重新編排文章,標題改為「阿扁和柯P都重用他!民進黨裡我最鄙視、痛恨的張景森」。

 

張景森主張,文章內容中指他在前總統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時,進入北市都發局,在台北市14號、15號公園拆遷案,發生翟姓老翁自殺案件時,冷血說出「不拆也會死」,也罵他是「沒有人格的人」。

張景森強調,他不是台北市14號、15號公園拆遷案的政策決定、補償費發放及拆遷及居民安置等事項的主導者,「不拆也會死」等語是在安置會議上所說,會這樣說,是擔心居民不盡快搬遷會有生命顧慮等。

張景森認為名譽遭彭明輝侵害,提告求償新台幣200萬元、登報道歉。
 

彭明輝在庭訊則強調,張景森是國內知名政治人物,所有的言行及施政表現,應用最大的容忍來接受監督;當時會這樣說,是要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人事任命提出建言,提醒柯文哲疑人不用,屬主觀意見表達,應受憲法保障,這也攸關公共利益。

北院開庭審理後採信彭明輝的主張,認為彭明輝沒有不法侵害張景森的名譽,因此7月31日駁回張景森的請求,全案仍可上訴。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張景森#彭明輝#名譽#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487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