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步不抗議?723百廟上凱道變嘉年華會

記者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2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2 13:05

7月23日召百間宮廟上凱道遊行前夕,行政院再次強調這次並不是抗議活動,而是宗教嘉年華會,急忙滅火,主辦廟方北港武德宮情勢逆轉,遭外界質疑是不是廟方退讓,但武德宮曾在記者會澄清,一開始就定調是宣揚宗教文化的廟會活動,柔性表達他們的訴求,並不是抗議,只不過時機點敏感,外界不免多作聯想。


 

北港武德宮廟方人員忙著準備23日北上遊行的物品,滅香封爐謠言滿天飛,武德宮號召百間宮廟上凱道勢在必行,中央繃緊神經,行政院、環保署、黨部都派人協調溝通,行政院出發前夕,再次聲明723只是純廟會,沒有抗議活動。

武德宮主委林安樂(2017.7.4):「所以基本上他是一個柔性的、溫馨的訴求,我們不是要去抗議、去嗆聲。」

武德宮7月初記者會表示他們不是北上抗議,而是表達柔性訴求,包括宮廟不受政府干涉,認同減香但不能全面替代,一爐一炷香是底線,也反對不倫不類的文創代替宗教文化,但中部其他大型宮廟,像大甲鎮瀾宮、北港朝天宮都沒有參加上凱道。
 

北港朝天宮蔡咏鍀:「如果是請神明去嘉年華會,遞陳情書我是絕對不同意。」

朝天宮表示減香一直都有在做,武德宮強調單純是宣揚宗教文化,號召上百間宮廟上凱道,前星光大道歌手賴銘偉寫了一首《萬年香火》代表桃園大溪宮廟聲援上凱道,只不過主辦廟方武德宮遭外界質疑是中央滅火才突然大轉彎,僅管廟方強調從沒說過要抗議,但時機點敏感,牽扯中央政策宗教嘉年華會,引發外界多做聯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宮廟#凱道#遊行#退讓#澄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853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