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展郵輪母港 基隆新海港大樓卻夭折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0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0 18:40

基隆港近幾年積極發展成郵輪母港,原本想要在碼頭西岸新建新海港大樓,完成後就可以把旅運站搬過去,但傳出市府要4億回饋金,港務公司拿不出來最後胎死腹中,前交通部長葉匡時也覺得很可惜,臉書上PO文說「為何不拿挹注前瞻計畫的錢來補助?」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回嗆「不要什麼事都跟前瞻扯上邊」。


 

3D動畫鳥瞰鏡頭,這是原本基隆港西岸碼頭,要蓋的新海港大樓16樓高好壯觀,設計圖還在2012年國際競圖比賽得獎,不過如今傳出因為市府要4億回饋金,港務公司拿不出來大樓沒蓋成,徒留紙上風光。

前交通部長葉匡時臉書也感嘆說,「又一樁讓他痛心疾首的海運發展,原本基隆是有機會可以轉型成國際郵輪重要基地,但為了4億回饋金而終止,還提到前瞻計畫為何不挹注一點錢呢?」最後以「哀哉基隆」表達遺憾。

記者譚伊倫:「我們實際帶您來看西岸碼頭,原本西4、西5、西6就是要蓋成新海港大樓,不過因為跟市府回饋金喬不定,再加上西3碼頭是歷史建物,導致大樓胎死腹中。」
 

這棟新海港大樓,就位在港口邊地理位置絕佳,基地面積近5公頃,工程建造費加上軍方遷建總共62億元,對比現在的海運大樓,已經有77年歷史外型老舊,也難怪前交通部長葉匡時認為新大樓不蓋很可惜,應該用前瞻的錢來運用。

基隆市長林右昌:「不要什麼事情都跟前瞻扯在一起,所謂4億元回饋金,那是前政府張前市長時代的事情。」

否認大樓撤案是任內市府主導,但原本大樓已經箭在弦上,就這樣戛然而止,難道港務局不覺得遺憾嗎?

港務公司主秘林素如:「現在都沒有在談回饋金的事了,我們一直都跟基隆市府合作很愉快。」

不管是市府、還是港務公司,巧合的是都對回饋金閉口不談,反倒都推給是旁邊歷史建物緣故才作罷,不過這塊地未來也計畫再蓋旅運大樓,只是依照目前地方回饋制度,這塊黃金地點要有港口新樣貌,還有長長路要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郵輪母港#海港大樓#回饋金#前瞻#基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78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