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誠品‧曾經】推手(下)


發佈時間:2017/07/20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1 14:47

【鏡週刊報導】誠品是否源自一個夢想,我不得而知。但我在誠品工作的期間,唯一的收穫,也是紮實而厚重的收穫,是認識許多頂尖的文化工作者,他們踏實地一腳踩在焚膏繼晷的計劃案裡,一腳得衡量,自己腳底下有多少金子可用。在敦南誠品2樓24小時夢幻般不曾停歇的繁麗燈光底下,由傳奇店長羅玫玲領軍打造敦南各個書區的陳列、展示;同一棟樓的地下室,從那裡,商品採購為全台誠品購入各式各樣的新書;企劃處規劃全年大大小小的閱讀節慶、圖書推薦榜;店頭各書區的工作人員要把源源不絕的新書上架、下架,爬上爬下懸掛新書、活動的POP,服務台、櫃檯,面對各種難以想像的讀者需求……

離開誠品之後,有一段時間,敦南依舊是我的指標書店。能夠作為指標書店的唯一理由,是選書——那是從商品採購、企劃,到陳列的完美結合。每一個環節都要非常清楚這些書的特性,以及你希望透過這些書,說的話。但正如許多人看見的,後來,這樣的完美結合,在熟識書、懂得書的人一一離去之後,就不可能有和諧的演出了。

至今,依舊有非常多深愛書的人們在誠品工作,同樣的,我想在任何一間書店,也有著對書有深厚情感的人。我不是因為開了一間書店,而關切、認同我自己所處的產業,而是我曾經見過這些愛書的人們,如何領著微薄的薪水,長工時的工作著,因而在意書業裡的風吹草動。他們每一個,都是這個行業裡無名的、令我尊重的推手。但我想,他們並非是因為想要推動誰的夢想,而進入書店工作。而是,為書工作,本身就帶著自我實現的夢想色彩。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誠品內部信悼吳清友 成就生命分享眾生
吳清友不忘初衷的古典靈魂
撐起誠品王國!老董吳清友病逝 享壽68歲
【吳清友驟逝】不忘初衷的古典靈魂
【吳清友驟逝】紅到香港大陸 誠品海外展店風波多
 
【吳清友驟逝】他唯一會罵人,是書店地板、玻璃是髒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誠品#夢想#敦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848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