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媒談劉曉波事件 肯定蔡總統推文


發佈時間:2017/07/18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8 09:0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德國媒體近日報導,中國處理劉曉波生前與死後事件顯現真面目,文章並肯定台灣的總統蔡英文推文表示,唯有中國人民享有自由以及尊嚴,中國才能真正成為偉大的國家。

德國每日鏡報7月15日以「中國真面目(China zeigt sein wahres Gesicht)」為標題發表專文,根據駐德代表處今天提供的資訊,這篇專文提到,儘管中國有數千枚飛彈對準台灣,但總統蔡英文仍勇氣十足地推文表示:「唯有當每一位中國人民在民主社會中享有自由以及尊嚴時,中國才能真正成為偉大的國家。」

 

文章表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逝世後數小時,一名中國記者在巴黎一場記者會中詢問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印象如何?川普回答說,「習(近平)為一個好人」,但川普對這「好人」先前如何對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如何拒絕這位垂死人權鬥士前往德國、美國等西方國家就醫等種種違反人權行徑隻字未提。

每日鏡報另指出,法國總統馬克宏僅以推特推文表達對劉曉波悼唁之意,而未有其他公開批判北京的言論,則令人百思不解。

專文中另提到,西方國家包括德國,鑑於中國為廉價產品工廠及外銷重要市場而視之為貿易夥伴,正鑄下一個大錯。尤其德國,在美國於環境變遷及全球化議題上缺席後,以為找到新盟友,更視中國為「全方位戰略夥伴」。西方國家忘記中國本質上仍是極權國家,仍是自毛澤東以來一脈相傳的共產國家,所作所為僅在維繫共產黨一黨專政,罔顧中國人民追求權利意願。
 

此外,文章認為中國在處理劉曉波生前與死後事宜上顯現真面目。中國政府因畏懼劉曉波這位偉大子民思想與文章影響力而數度將他關入監獄,因恐懼其文字力量而在他病危時仍拒絕他海外就醫請求,並於垂死之際嚴加監視與管控。

文章說,以劉曉波在監獄遭受嚴厲管控,令人不禁要問,他罹癌一事怎未能及早發現?中國監獄漠視人權應為合理解釋。中國當局近年來強化打擊異議分子手段,2015年起便不斷有人權律師陸續遭到逮捕並受到迫害。

這篇專文表示,此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悲慘命運更令人關注,她自2010年起在住家遭到軟禁,中共並未給予合理解釋。劉曉波逝世後,劉霞也銷聲匿跡。而劉霞離開中國的希望是西方國家現今最應努力的方向。(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劉曉波#人權#中國#蔡英文#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41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