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全報告遭阻 前瞻特別預算案付委


發佈時間:2017/07/14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4 14:01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經表決通過,將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案交財政委員會會同有關委員會審查,並將行政院書面報告送交各立法委員參考。

立法院臨時會原訂邀請行政院長林全報告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林全在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保護下進議場,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則鳴汽笛、撒道具鈔,朝野再度爆發推擠衝突,甚至互相砸椅子。因場面混亂,立法院長蘇嘉全請林全及部會首長先行離席。

 

蘇嘉全在10時召集朝野協商,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及親民黨團提議,是否能將林全報告及備詢延到下週一(17日)再進行?民主進步黨團表示,若質詢延到17日就能順利進行,執政黨當然可以接受,但重點是國民黨接不接受?蘇嘉全說,再與中國國民黨團溝通,協商無共識。

蘇嘉全在11時10分宣布繼續開會,他說,這次會議現場過於混亂,致使行政院長及部會首長未能上台順利報告並備詢,且經過協商未獲致共識。現有民進黨團提議,將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案交財政委員會會同有關委員會審查,並將行政院相關書面報告送各立法委員參考。

因國民黨團有異議,進行表決。國民黨籍立委在台下高喊「院長違法」,並撒預算書、道具鈔,還朝著主席台丟水球,企圖干擾會議進行。
 

蘇嘉全表示,表決結果出席68人,贊成64人、反對4人、棄權0人,贊成者多數,決議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案交財政委員會會同有關委員會審查,並將行政院書面報告送各立委參考。隨即宣布散會。

表決通過後,國民黨團隨即在議場中舉行記者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立法院職權行使法清楚規定,預算案一定要經報告、質詢,但立法院長今天卻屈服行政院壓力,未完成法定程序就直接用多數決付委審查。

林為洲說,從今天開始,國民黨團不會再尊重立法院長,也不再跟執政黨做任何協商,從今天開始,立法院永無寧日。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賴士葆說,立法院長蘇嘉全是台灣民主的劊子手,今天是蘇嘉全扼殺台灣民主之日。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國民黨團把國會當廟會,純粹想以野蠻行為掩飾不願意監督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國民黨團質疑預算案違法編列要求退回審查,提出的理由完全不符合違法編列的要件,呼籲國民黨回歸理性嚴格審查。

民進黨籍立委蘇巧慧說,國民黨團對於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議場內投票都反對,投票後又拉著相關部會首長希望該地有建設,甚至附帶決議,國民黨籍立委都在爭取,回到地方選區更宣稱建設是他爭取,在選區邀功,在議場上反對,實在看不懂,這到底是哪種策略。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說,將邀請林全討論前瞻計畫及預算,希望能有實質討論,時力對預算有非常多意見,也有很多問題想問林全,相信行政部門會樂意解釋前瞻計畫,時力邀請林全討論前瞻計畫,「沒理由拒絕」,黨團也願到行政院拜會,進行實質討論,「是非常卑微的要求」。

時代力量籍立委黃國昌說,今天這樣的結果是民眾不樂見的,林全都能上這麼多電視節目說明,時力誠摯邀請林全,針對預算編列的想法、希望達成的效果,能與時力黨團交換意見,對實質審查、公民社會有很大幫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法院#臨時會#前瞻基礎建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503

0.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