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不自殺聲明 李石增:生命安全受威脅


發佈時間:2017/07/14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4 12: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長庚急診事件延燒,前決策主委李石增今天首度證實,事件爆發後已威脅到他和家人的性命安全,因此在臉書上發表「不自殺聲明」,在無法確保生命獲得保障前,不會再多做說明。

林口長庚醫院6月底爆發急診醫師集體離職,主因指向當時的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藉故將急診部部長陳日昌、急診室主任邱德發免職,引發兩人子弟兵不滿,一度傳出有近41人遞辭呈。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緊急從美國回國處理,隨後由院方宣布李石增、林口長庚院長鄭明輝下台,並撤銷之前所有處分,盼平息眾怒。

 

李石增今天偕同律師召開記者會說明事情原委,他表示,日前在跨院區經營管理會報中,發現當時兩名急診主管涉嫌將院內經費轉到他們擔任董事的「財團法人急重症醫療發展基金會」,並在王瑞慧堅持下火速將兩人免職,引發離職潮。

李石增指出,事件爆發後他曾多次致電院方,要求把調查資料都拿出來,讓急診醫師了解實情,卻未被採納,隨後王瑞慧竟決定犧牲他以自保,還對外宣稱他已經請辭,成「代罪羔羊」。

李石增表示,他從未向長庚醫院請辭任何職務,隨後也多次向院方提出恢復職務,卻被告知「已離職」,不僅沒有遵循長庚醫院正規程序,兩週來也有很多病人就醫找不到他,需要治療卻被耽誤,才認為應出面說明清楚。
 

事件爆發一週後,臉書上出現一個署名為「李石增」的帳號,甚至發表不自殺聲明,今天在媒體詢問下,李石增證實聲明是他所發。

李石增說,身為神經外科醫師,就是要冷靜、找出事情的問題,「因為事實只有一個」,因此事發過後他的心情始終平靜,設置新的臉書帳號也只是為了讓相信他的人有地方可宣洩;不過,隨事件發展,各方說法已危害到他和家人的性命安全,才認為不能再沉默,強調「除非我的生命獲得保障,否則我不會再多做說明」。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長庚#急診室#離職潮#李石增#不自殺聲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464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