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應少子化計畫遭批 徐國勇:勿以偏概全


發佈時間:2017/07/12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2 18: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藍營要求退回重編前瞻基礎建設預算案,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尊重立法院審議和進度。至於外界質疑因應少子化的計畫,徐國勇說,不要以偏概全,把計畫說成只有兩千元。

行政院長林全下午出席「智慧系統與晶片產業發展策略會議」閉幕,徐國勇陪同出席,被問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揚言要退回前瞻計畫第一期相關預算案時,做出以上表示。

 

對於外界質疑前瞻計畫沒有整體規劃,批評食安方面難道蓋了國家級的檢驗大樓就夠了嗎?徐國勇說,食安只看特別預算會少一點,但若詳細去看,單單106年度就新台幣39億元,也分散在很多部會,教育部也有很多預算、國防部也有,軍人飲食改善也是。

他說,國家級檢驗室最主要是設備的精進,還有人才培養也是,設備跟人才是食安計畫中很重要的,尊重立委的批評,歡迎立法院嚴格審查前瞻的每一個計畫,接下來也會進行行政院院長跟立委間的答詢,委員會審查時,相關部會首長將列席,很多問題可以一一釐清。

至於世大運用4K轉播的預算列入前瞻計畫預算,被質疑是拼裝車。徐國勇澄清,因立法院審議進度拖了半年多,若是早就過了,這筆用出去沒有問題,不會覺得世大運8月就要舉行了,而產生這樣的疑慮,且其實轉播計畫已經非常久了,一年前台北市政府就在提此事了。
 

至於外界質疑前瞻計畫有關少子化因應方面,生一個孩子才收到不到2000元,難以鼓勵生育,徐國勇說,對於嬰兒的出生,給的育兒百寶箱有很多東西,不要只看到尿布兩千元,就好像鉛筆盒裡面送很多鋼筆、原子筆、鉛筆等,卻只看到鉛筆才值2元,這樣會把少子化整個配套政策給抹煞掉。

他進一步說明,少子化可以看到的整體經費很多,像是為何當時衛福部說要成立辦公室,因為已經跟國安有關,也影響到教育,現況已是五專、高職錄取率將近百分之百,但是還是會招生不足;少子化議題對台灣來說是國安危機,不要把少子化的計畫說成只有2000元、幾塊尿布就想要解決,「這樣批評以偏概全、掛一漏萬,這樣子對整個(政府)的努力是不太公平的。」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前瞻基礎建設#預算#徐國勇#少子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784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