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國際法地位 外交部:尊重各家看法


發佈時間:2017/07/11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1 14: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外交部今天表示,「開羅宣言」為世界大多數國家及學者重視,有關「台灣的國際法地位」的各項研究,外交部基於憲法所保障的言論及學術自由,向來尊重各家看法。

馬政府時期刊登在外交部官網的「台灣的國際法地位說帖」,強調「開羅宣言」把台灣歸還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在1945年即行使對台灣的領土主權。但有學者認為,以中華民國為中國唯一合法政府自居,會使政治論述走向統一,反對這份說帖。

 

外交部今天對此回應,開羅會議於1943年11月23日至27日在埃及首府開羅召開,會後中、美、英三國領袖約定於同年12月1日發表「開羅宣言」(Cairo Declaration),其中要求戰後日本「須將竊自中國的領土,如東北四省、台灣與澎湖歸還中華民國」,各國事後均尊重此一歷史事實。

外交部表示,「開羅宣言」是各國領袖達成共識的一項國際書面文件,雖無「條約」之名,但其內容及原則在之後各項戰後秩序安排的國際文件中一再被引用,世界大多數國家及學者均予以重視。

外交部指出,1945年中華民國政府接收台灣,台灣即在中華民國憲政體制內實施民主政治,至今已舉辦6次總統、副總統選舉,並完成第二次政黨輪替,台灣是世界各國有目共睹的華人民主典範,台灣珍惜全體國民所創造的民主成就。(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部#國際#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9

0.0512

0.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