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誤稱習中華民國總統 陸:美已道歉


發佈時間:2017/07/10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0 16: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白宮日前在「川習二會」後誤稱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為「中華民國總統」。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說,美方已向陸方道歉,承認這是「技術性錯誤」,並已更正。

習近平8日在德國漢堡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雙邊會晤。白宮新聞室會後發布川普開場談話逐字稿,卻將習近平頭銜誤植為「PRESIDENT XI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的習總統)。

 

中國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耿爽回應提問時說:「據我了解,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了交涉。」

他表示,美國已為此向中國大陸道歉,承認這是「技術性的錯誤」,並且已經做出更正。

根據白宮官網,川普在「川習二會」開場談話逐字稿的標題,已將習近平頭銜改為「President Xi of China」(中國的習主席)。內文提及習近平則僅稱「PRESIDENT XI」(習主席),與原稿相同。
 

這並非白宮首次出現類似烏龍。2006年,時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訪美,在白宮接受軍禮歡迎。儀式開始演奏兩國國歌,白宮司儀卻誤將演奏「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說成「中華民國國歌」。

川普上任前,曾質疑美方為何要被長期奉行的「一個中國」政策束縛。他在上任後雖改口說美國恪守「一中」政策,但美中關係近期因雙方處理北韓擁核問題的路線分歧再現波折,使白宮這次烏龍受到廣泛關注。(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白宮#美國#習近平#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511

0.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