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府工友缺工! 阿卿嫂本月退休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8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8 12:05
圖/TVBS
圖/TVBS

一例一休上路後民怨不少,現在傳出連總統府內的工友也受到影響,據了解,府內工友正常編制員額應為143人,但目前實際人數僅114人,而且7月包括昔日扁家管家阿卿嫂等3人也申請退休,人力不足狀態下加班費增加,部分工作也只能外包,不過總統府回應,工友不足是結構性因素所造成,並非一例一休,至於加班費總數並無增加很多。

總統府外人潮不少,全是為了每月一次的參觀而來,但大開放碰上假日,似乎也讓府內工友任務又多了些。

 

記者邱婉柔:「只是現在總統府也傳出工友人力不足,正常員額應為143人,但現在僅有114人。」

府內工友傳出缺工潮,再加上一例一休上路加班費也增加,而且7月還有3人,包括昔日扁家管家阿卿嫂也申請退休。

據了解,工友們主要分為4工班,負責府內大小雜物和修繕工作,但現在人力不足狀態下,目前已將廁所清潔和電梯修繕外包,只是並非所有工作都能比照辦理,像是跑公文等就不能隨便交辦,會是這樣才讓府內補人困難嗎?不過總統府回應,工友不足是結構性因素所造成,並非一例一休,而且不補人是因為配合中央大方向精簡政策才遇缺不補,但說到一例一休,修法可能性到底高不高。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做為一個負責任地行政院的勞動部,應該具體對外說明到底要不要修法。」

在野立委高聲疾呼,要勞動部別再拖,不過府院黨有共識,要修法也是立委自己提案,目前沒有這項規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一例一休#總統府#工友#阿卿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748

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