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洩密?陸片商借老戰機拍片 傳新北拒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2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2 17:35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有座全國最大的武器公園,裡頭擺放16項陸海空陳展武器,甚至包含多款經典戰機,軍事迷可近距離拍照不受管轄,有大陸影視公司甚至致電給新北市政府想借走拍片,外傳因太過敏感,導致洽談後就被打回票。

大男孩站在戰機前雙手比YA,想多近就多近,女友一機在手完全不馬虎按下多張快門鍵,眼前F104在艷陽下反射耀眼光芒,青天白日軍徽清晰可見,退役戰機擺在公園,讓大陸公司也想來借走拍片。

 

記者劉家耀:「在我身旁的F104星式戰鬥機,曾經是我空軍的主力戰機,如今矗立在新北樹林的武器公園,外傳大陸影視公司還打算借走拍片,殊不知太過敏感,洽談後就沒有下文。」

民眾:「應該不會借吧!因為有些軍事上面的機密,大陸那邊不知道會怎樣使用、或者是拍攝的內容是什麼,可能要加以確認。」

民眾:「應該影響不大,因為這戰機也算是過時了。」
 

就怕機密外洩,多數民眾直覺不可以,但也有人覺得沒那誇張,那退役軍機到底有沒有機密問題?

軍事專家陳維皓:「公眾可以出入的地方,這樣的飛機大概沒有一個法規定依據,不能給外國人或者給中國大陸影視公司使用。」

軍事專家透露現今F-104戰機,置放地點多能公開供民眾參觀,機密設備理應拆除無洩漏機密可能,詢問國防部也說,借不借交由地方政府判斷即可。

據了解大陸公司僅有電話聯繫後就沒下文,但要是前來園區拍攝通過申請絕對歡迎,畢竟這台我軍昔日主力戰機,也曾威風過。

過去漢光三軍聯合實兵演習,9架F-104曾劃破天際,展現我空軍精實戰力,60年代Star Fighter可是高空高速戰機代表,我空軍最早從美國盟邦中獲得,從1960引進、1967金門一一三空戰,還擊落共軍2架米格19,一共238架在1998年除役,服役長達38年,捍衛台海安全,老戰機就算退役話題依舊不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器公園#戰機#拍片#星式戰鬥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499

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