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例一休爭議 徐國勇:政院無修法規劃


發佈時間:2017/06/30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30 12: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重申,對於一例一休,行政院並沒有修法規劃,尊重立委修法職權,強調行政院沒有與立法院「唱雙簧」;而針對前瞻條例,民進黨有信心下週三在立院過關。

勞基法經過半年宣導與輔導, 7月正式進入勞檢期,但外界對一例一休反彈聲浪不斷,要求修法的聲音也持續傳出。對此, 徐國勇今天出席106年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時表示,勞動部已經說明,勞檢將以督導為原則,「處罰、處分只是手段,不是目的」,籲請廠商不必驚慌。

 

徐國勇也說,針對一例一休,行政院目前沒有修法規劃,但尊重立委行使修法職權,並未與立法院唱雙簧。

徐國勇說,一例一休上路後,失業率降至 2年新低,且勞工加班費所得提高,這些都是勞基法修正後帶來的正面效應。且勞基法修正僅半年,為求法律安定性,才希望從宣導、輔導方面加強,「希望讓勞資雙贏,勞工對週休二日,包括特休等,都能看得到、吃得到,所以現在沒有修法打算」。

此外,針對前瞻基礎建設條例,民進黨黨團力拼下周三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對此徐國勇證實,表示民進黨團和行政院長林全溝通時,的確對過關深具信心。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基法#一例一休#反彈#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736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