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席三軍畢典 總統允年改保障軍人生活


發佈時間:2017/06/30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30 11: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三軍聯合畢業典禮,談到軍人關心的年金改革,允諾要讓國軍,包括現在的年輕軍士官退休後能得到退伍金,國防部也正設計全新退撫制度,保障退役軍人生活。

蔡總統上午出席在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舉行的「106年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馮世寬、參謀總長李喜明等人陪同出席。

 

總統進場時先校閱三軍樂儀隊,隨後頒發畢業生畢業證書,為畢業生授階。總統說,這是她就任總統之後,第二次主持軍校畢業典禮,一定要親自前來,身為三軍統帥,她要親手把守護國家的重責大任交給大家,每一位都是中華民國國軍的骨幹;此外,親手為大家掛上軍階,也表示她最高的重視,畢業生經過嚴格訓練準備邁向軍旅生涯的起點,她為大家感到驕傲。

總統說,軍校共同舉辦聯合畢業典禮是國軍多年來的優良傳統,大家一起畢業,一起到部隊去,一起為國家交付的任務努力,也提醒大家三軍一體,同根同源,國軍是大家庭,不管什麼軍種、到哪裡駐紮,肩負的任務都是為中華民國的生存發展而戰,為台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軍旅職涯很特殊,需要更堅定的信仰,更多的鍛鍊也會有更多成長。

總統也特別提到,各位關心的年金改革,她要跟大家說明,改革的初衷,就是要讓國家退休制度能夠維持下去,改革目標很明確,要讓未來的國軍比現在更好,讓包括各位在內的年輕軍士官,能在退伍後都能得到退休金,讓大家全心為國家奮鬥。
 

總統說,改革方向也很堅定,軍旅職涯的特殊性,,軍人年金制度應該不同於其他的職業,需要一套全新的制度,國防部和退輔會正在設計全新的退撫制度,新制度會參考其他國家加以改良,鼓勵長留久用,也會有保障退休生活的樓地板設計,讓願意為國家付出的國軍弟兄離開軍旅後能獲得生活保障。

總統強調,改革是為了國家長治久安,不讓年金破產,讓所有人領到退休金,「這個大方向一定貫徹到底」。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總統#蔡英文#軍人#年金改革#退伍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539

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