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會提軍艦泊台 府感謝重視台美關係


發佈時間:2017/06/29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9 18:56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通過對台軍事重大議案,提議未來美國軍艦可以停靠台灣港口,蔡政府表態樂見美方重視與台灣軍事交流,不過學者分析,「外國兵力進駐」恐怕成為大陸犯台最好藉口,也不排除川普拿我國當籌碼,坐上和大陸的談判桌。

遼寧號繞台半圈,曾讓我軍神經緊繃!半年後,適逢香港回歸20周年,外媒報導遼寧號往香港途中,很可能會通過台灣海峽!

 

敏感時刻,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2018年度國防議案,允許「美國海軍船隻常規性停台灣港口」,太平洋司令部也要接受台灣船隻停靠,還要求美國國防部幫助台灣發展本地水下作戰能力,要求加強美台戰略合作。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我們感謝美國國會軍事委員會對台灣國防安全,還有台美安全關係的重視,我們會與『美國的友人』保持密切的溝通,確保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向來親台,但這個議案21票贊成6票反對,並非一面倒,學者分析,很可能不少人認為這重重撕裂美中和兩岸關係!儘管蔡政府樂觀其成,但學者點出問題。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揭仲博士:「中共可能對台動武的時機,包括『外國兵力的進駐』,所以中國大陸會對美軍『常態性的進駐台灣』,他們會非常的憤怒,也因為如此,在川普跟中國大陸現在關係還不錯的階段,我相信這個過程,可能到最後會變成川普拿來跟中國大陸討價還價的籌碼。」

學者認為最後很可能替換敏感字眼,成為給行政部門的「純建議」,或是「純研究」做參考,台美關係要大躍進了嗎?恐怕言之過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軍事委員會#軍艦#軍事交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499

0.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