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住民祭儀假敲定 自行擇1日放假


發佈時間:2017/06/21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1 12: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被視為原住民年假的「歲時祭儀假」敲定,在各族祭儀期間自行選1天放假,即將要登場的阿美族豐年祭,族人可在7月1日至9月30日間選1天放假。

原住民族委員會核定106年度原住民歲時祭儀放假日,在原住民的豐年祭、射耳祭、收穫祭等祭儀期間,族人可選擇一天放假,返鄉參加族人年度最重要的祭典節慶,因此被年輕族人視為原住民的「年假」。

 

不過,和漢人的年假相較,歲時祭儀假1天,原住民覺得「好像太短了」。台東布農族縣議員張全馨嵐說,以她海端鄉布農族的射耳祭來說,近年為配合年輕人返鄉,活動減少很多,許多部落,活動壓縮剩下半日。

張全馨嵐進一步解釋,台東原住民部落,年輕人不是到外面工作,就是到外面念書,從北部回到部落,將近要1天時間,來回就要2天,因此1天的歲時祭儀假太短了。

台東即將登場的是阿美族豐年祭,阿美族人可在7月1日至9月30日間放1天假。魯凱族的小米祭則在7月1日至8月31日擇1天放假。排灣族豐年祭在7月1日至8月31日。葛瑪蘭族豐年祭7月10日至8月31日擇1日放假。邵族祖靈祭9月20日至10月19日間放1天假。其他各族,同樣可選擇在祭儀期間放1天假。
 

凡具有原住民身分者,在所屬歲時祭儀放假日,可持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可證明族別之文件,向工作或就讀單位辦理。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原住民#年假#歲時祭儀假#部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625

0.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