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揆:前瞻計畫遭扭曲 盼更多正面眼光


發佈時間:2017/06/13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3 15: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上午前往曾文水庫視察防淤隧道工程時表示,外界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有許多扭曲和誤解,期望能有更多正面的眼光來看見相關的努力。

林全上午前往南區水資源局聽取簡報,再搭船到水庫內的作業平台,了解潛水人員下水執行作業的情況;最後進入防淤隧道的消能池內視察工程進度,並為工作人員加油打氣。

 

南區水資源局指出,經費近新台幣41億元的曾文水庫防淤隧道,總長1266公尺,目前工程進度92.5%,稍微超前,預計今年10月24日完工。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水資源對地方、國家都是重要的元素;曾文水庫的防淤隧道工程悠關台南市的發展,希望前瞻計畫能順利通過,讓後續的計畫也能順利執行。

林全表示,行政院在去年11月就發現降雨量偏少情況;他從12月要求相關單位定期呈報水情,並提前加強水資源調控。雖然今年春季降雨是近10幾年來第2少,但在水利署人員的努力控管下,國內限水措施還算很輕微。
 

他說,不過,還是有人在媒體上發表言論,批評政府對缺水情形無感,讓他不得不為水利署人員抱屈。

林全指出,台灣不可能再興建大型水庫,因此國內最大的曾文水庫如何永續利用,就相當重要。前瞻計畫不只是原有的基礎建設,而是面對未來的挑戰下,台灣可以更好,希望各界力挺。

他說,外界對前瞻計畫有很多扭曲和誤解,期待外界能多以一點正面的眼光來看待,多給相關人員一些鼓勵;像曾文水庫防淤隧道工程,就可望成為水利典範工程。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全#前瞻基礎建設#誤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597

0.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