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撤銷亞泥展延! 綠委嗆經濟部:絕對要重審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3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3 13:35

先前亞泥公司趕在礦業法修法前,獲得經濟部20年採礦權展延,如今環保團體發起連署活動,破11萬人要求經濟部重審,朝野立委更重砲直言,亞泥有3成從事外銷,營運重心明顯在大陸 ,而當初審核的礦務局長現在卻以健康理由,提辭呈獲准下台。


 

高空俯瞰礦採區大型機械進駐開挖,整座山早從海拔776m挖到295m,就在礦業法修正前夕3月14日,經濟部火速核發亞泥新城山礦場,20年採礦權展限環團立委質疑審核期3.5個月,如今破10萬人連署要求經濟部重審。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亞泥有他的合法權,政府機關就要保障,任何一個經營者一個公司權利,如果是真的違法,政府就停止他的採礦權展延。」

細看2015年亞泥年報賣給大陸水泥3萬仟噸,反倒台灣僅4544仟噸營運,重心明顯在大陸,台灣比重不到1成5有3成從事外銷。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40到50年來,亞泥一開採到現在都沒有接受過環評,以前說是沒有環評法,後來環評法實施後就趕快偷渡。」

經濟部要撤銷亞泥礦權展延,必須確定違法在先,如果以公益理由廢止政府得賠償業者衝擊中下游廠商,只是選在敏感時機任職20年礦務局長,如今提退休申請。

經濟部礦務局長朱明昭:「就是健康,我眼睛有點問題,經常會視力突然降低到沒有辦法看公文。」

強調人事異動與亞泥案沒關聯,主要還是交由次長負責,礦物局長6月底辭職下台,外傳經濟部7月礦業新局長已有人選,敏感時機額外引發聯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泥公司#礦業法#修法#採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548

0.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