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赦扁路徑】一旦特赦扁 在瑞士3億元全歸扁家


發佈時間:2017/06/07 04: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10:41

【鏡週刊報導】前總統陳水扁最近不理外界議論,頻頻公開活動,除了5月19日的凱校餐會外,又申請參加6月6日舉行的高醫音樂會,挺扁團體要求特赦阿扁的聲浪也愈來愈大。本刊調查,蔡政府上台之初確曾指示相關單位研究赦扁的可行性,但卻發現扁家瑞士資產還有3億餘元未匯回,若扁獲赦免,這些錢扁家即可取回,屆時民意反彈,將成為赦扁最大阻礙。

小英政府赦扁的困境之一,是扁家遭查扣的犯罪所得,除國內被查扣市值1億餘元的75顆裸鑽、翡翠等資產,另在瑞士仍約有3億餘元遭凍結未匯回台,檢方多次透過司法互助希望瑞士將錢匯回台,但對方不放行,關鍵因素在於扁的二次金改等5大案停止審判,法院遲遲未判決確定,一旦總統對扁發布特赦或大赦,屆時沒定讞判決書,瑞士依法須把凍結的3億餘元匯還扁家,扁也可領回75顆裸鑽等珠寶。如此一來民意反彈可能會很大,不僅有損司法威信,也傷扁並重創蔡政府。

陳水扁家族2008年曾將款項匯至瑞士蘇格蘭皇家庫斯(RBS Coutts Bank)等海外銀行而遭凍結。(東方IC)

知情人士指出,就在扁出席5月19日凱校餐會後不久,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完成一份扁家海外資產清單,送到檢察總長顏大和及行政院相關幕僚手中,資料顯示,扁家因洗錢遭瑞士凍結本金約12億餘元,經過多年孳息,已達近13億餘元,其中因扁有龍潭購地等案已判刑確定,經我方提出法院確定判決書,瑞士已匯還我國9億多元,剩下3億餘元仍凍結中。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赦扁路徑】赦扁三條路 這裡有答案
 
【赦扁路徑】扁會不會再回籠 關鍵在此
【赦扁路徑】扁的病情有多糟 醫生告訴你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370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