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量再躍進 高捷拚盈餘破億元


發佈時間:2017/06/06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6 10: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捷運通車第9年,營運終於由負轉正,今年第1季日運量18.45萬人次,創歷史新高,高捷說今年要衝刺每日平均運量18.1萬人次,盈餘破新台幣1億元。

高捷公司公共事務處長石耀誠受訪表示,雖然第1季日運量18.45萬人次,但是每年第2季的運量都偏低,高捷公司要儘量舉辦活動刺激運量,盼讓全年日平均運量維持在18.1萬人次的水準。

 

交通局日前進行高雄捷運年度定期檢查,邀學者專家為捷運營運把關提建言,與會者提出的改善項目包括增加捷運站照明、空調及增加停車場等問題。

除了建議,委員也肯定高捷多角化經營及附屬事業提早轉虧為盈、中央公園站及美麗島站設置節能設施響應環保。

交通局指出,高捷因多卡通全閘門服務開通、南機廠大魯閣草衙道開幕、品牌行銷活動到位,加上觀光活動推廣,成功帶來運量,還有輕軌、公共腳踏車接駁運行,增加財務收入,為高捷的永續經營扎根。
 

統計顯示,高捷今年第1季日運量18.45萬人次,創歷史新高,比去年平均日運量為17.24萬人次高出很多,再者輕軌的日平均運量也有5120人次,交通局說種種跡象顯示高捷的經營體質已經好轉。

石耀誠說,為達成今年日均運量18.1萬人次,高捷接連推出大型活動吸引人潮,首創舉辦捷運電競直播派對、攜手京王電鐵之跨國聯合行銷及港都高校音樂祭等活動,就是要拉抬運量及延伸潛在客群,以增加運量。

他說,高捷設定今年營收要突破22億元,果真達成,高捷可望有逾1億元的盈餘。(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捷運#乘客#輕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4

0.0509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