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通部反彈 國防部出售報廢悍馬車卡關!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5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5 18:21

為了避免賤價報廢軍品,國防部準備出售10輛悍馬車給民間,不過現在面臨卡關!原因在於,交通部跟公路總局擔心「無牌車上路」,更質疑「還可以開何必報廢」?


 

國軍悍馬車帥氣登場,能收藏或把它開上路,是不少軍事迷的夢想,國軍原本檢整10輛車出售,現在卻因為交通部不同調,面臨卡關!

公路總局監理副組長林義勝:「這種車實在有點比較...,規格也跟一般民車不太一樣,比較疑慮的地方民眾如果說,萬一有違規行駛道路的事實,那就恐怕就違反處罰條例的規定。」

儘管軍用悍馬車出售後,不能掛牌頂多在農地或特定路段行駛,但除非把引擎拆除,交通部還是有無牌車趴趴走的疑慮,而且認為如果堪用何必要報廢,不願輕易放行,讓原本國防部避免賤價報廢軍品的美意,打了折扣。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我們也希望在積極溝通協調之下,得到至當的一個方案。」

國內2部會還在討論,美國已經有前例可循,來看看原本要價22萬美金的「全配」悍馬車,釋出賣給民間的「簡配版」,只剩4000到7000元美金,原本也只能在農地或特殊地形使用,不過在使用者積極爭取之後,參議院今年通過645號議案,允許有條件在道路上行駛,奧勒岡州將成為第一個悍馬車合法上路的州。

軍事專家宋玉寧:「悍馬車其實民用型,都已經在路上跑了,所以軍用型如果沒有特別做什麼改裝的話,即使掛牌在路上跑,也不會有行車安全的顧慮。」

報廢軍品能不能有第二春,就看政府官員如何抉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賤價#報廢#軍品#悍馬車#國防部#無牌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450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