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吞東芝獲兩大咖奧援! 網友喊利多


發佈時間:2017/06/05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5 15:5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透露獲蘋果和亞馬遜奧援競標東芝記憶體,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認為這代表東芝下游廠商表態;拉上關係,怎看都叫「利多」,也有人指出,需觀察對手威騰電子動向。

郭台銘接受日本媒體專訪表示,鴻海集團已獲得蘋果(Apple)和亞馬遜(Amazon)的資金支持,要競標收購東芝記憶體(Toshiba Memory)。郭台銘並提出4大訴求,展現競標東芝記憶體的企圖心。

 

對於郭台銘表示蘋果和亞馬遜一起出資,PTT上的股市版中一位網友指出,「如果真的是蘋果跟AMAZ一起出錢,意義就不只是錢多了」。

這名網友指出,「這也代表東芝的下游廠商對其未來走向的意見表態」。

另一位網友表示,「單一公司出錢有限啊,多間公司出,喊高價機會高」。有網友說,「能和蘋果、亞馬遜拉上關係,怎看都叫利多」。
 

對於鴻海集團積極收購東芝記憶體,一名網友表示,「買下來,記憶體光供貨給蘋果跟亞馬遜,就有基本營收了」。

對於鴻海競標東芝記憶體結果如何,另外一位網友則說,「怎樣都贏了,有蘋果跟亞馬遜站台,輸了也不算輸」。另一位網友表示,「蘋果是大客戶吧,應該會贏」。

不過也有網友謹慎看待說;「郭董雖然找到美國援兵,但日本人那種不甘願個性,難說」。有一位網友則提問,威騰電子(WD)會甘心嗎?

另一位網友指出,東芝記憶體不是沒人要買,況且現在快閃記憶體(Flash)好賣,美國老大也不會將高階技術賣給中國大陸。

日本經濟新聞和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引述多個消息管道指出,鴻海在5個有意收購的企業集團中出價最高,出資規模超過2兆日圓。

報導引述郭台銘談話,郭台銘表示,若收購東芝記憶體,不會干預也不會介入東芝記憶體經營階層,對待東芝記憶體會猶如對待夏普一般。

郭台銘並表示,東芝記憶體會像夏普一般持續經營,至少未來可以生存50年到100年。
 

郭台銘並指出,可協助東芝記憶體向銀行擔保借款;他並表示不會像私募基金一樣,買了企業以後為了獲利就想著重新賣掉。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蘋果#亞馬遜#競標#東芝#利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428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