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捷全線設月台門 可耐強風防落軌


發佈時間:2017/06/03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3 12: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捷運加裝月台門以保護上下車安全已是趨勢,台中捷運綠線全線18座車站,都將設置半高式月台門,可耐受17級強風,防止旅客、物品不慎或蓄意掉進軌道。

台中捷運公司指出,捷運綠線全長16.71公里,採鋼軌鋼輪系統,其中高架段約15.94公里,地面段0.77公里,共設置18座車站。

 

每座車站每側月台門系統包括10組自動滑門、19組緊急逃生門、2座端牆門,高度皆為150公分,並可耐受17級強風。

此外,月台門為不易燃材質,萬一發生火警時,將能隔絕火勢,避免災害擴大,大幅增加旅客疏散的黃金時間。

台中捷運公司表示,一旦列車發生緊急狀況卻沒有停準月台時,無論列車停靠在月台的哪一個區域,車上旅客均可就近推開緊急逃生門後,至月台進行疏散。
 

若是月台門未關閉鎖定,系統則會啟動安全機制,觸發列車煞車,若遭開啟的是月台端門,表示可能有人員入侵的疑慮,車站服務台的監視器畫面會立即鎖定遭開啟的月台端門,並由站務人員立刻前往處理。

台中捷運公司強調,捷運月台門的裝配是為了防止候車中的乘客無意墜下路軌受傷的安全設施,各車站預計在107年試運轉前,可全數完成月台門設置,以確保搭乘民眾的月台候車安全。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捷運#半高式#月台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404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