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普傳強攻虛擬實境 與谷歌研發面板


發佈時間:2017/05/31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17: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鴻海投資的夏普(Sharp)傳出強攻虛擬實境(VR)應用,日媒報導,夏普與谷歌(Google)正在合作研發虛擬實境應用的液晶顯示面板。

日本經濟新聞和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夏普與谷歌正在合作研發虛擬實境應用的液晶顯示面板。

 

報導指出,谷歌虛擬實境部門主管在日前舉辦的資訊顯示學會SID(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上宣布這項合作。雙方不僅合作開發虛擬實境面板背光等關鍵技術,也正在合作開發能更生動寫實的螢幕反映速度相關技術。

報導表示,一旦雙方合作有進展,可能應用在谷歌的虛擬實境產品中。

報導指出,虛擬實境裝置也可採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不過由於智慧型手機採用OLED面板需求增加,OLED面板的供給狀況有待觀察。因此谷歌希望透過研發虛擬實境用液晶面板技術,穩定虛擬實境裝置所需面板供貨。
 

報導指出,若夏普可供應虛擬實境用液晶面板,可大幅提升夏普顯示器事業表現。

夏普日前公布2017到2019會計年度中期營運計畫,設立先進顯示系統等4大事業領域,其中先進顯示系統事業營業額要從2016年度的8420億日圓,到2019年度要達到1兆日圓以上,積極布局個人、家庭、車載和醫療等領域。

鴻海也積極布局虛擬實境技術。外媒先前報導,美國新創廠商Lytro在D輪募資階段獲得6000萬美元的資金,其中鴻海集團就參與其中。

外媒指出,Lytro主要具備光場相機(Light Field)技術,可記錄多角度光場數值,並能調整焦點,透過軟體運算再獲得新的影像,應用在電影影片錄製、虛擬實境(VR)或擴增實境(AR)、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科學和工業等領域。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夏普#VR#Google#液晶面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644

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