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高直轄市薪情不同 「高」比「北」低1萬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8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8 19:24
圖/TVBS
圖/TVBS

台北與高雄都是台灣的直轄市,但薪水卻有很大落差!根據網友做的統計,北高平均薪資可以差到1萬以上!而且高雄的科工館徵求臨時員工,徵才條件列了一堆,舉出需要大專學歷,還要具備電腦基本文書能力、抗壓性強,但薪水只有基本工資21009元,網友看了不禁想問,政府喊口號要打破22k低薪,卻帶頭給低薪,台灣的低薪狀況真的有機會改善嗎?

走一趟高雄科工館,服務人員穿著背心,忙著幫民眾購票,但人還是不夠,現在有徵求臨時員工,卻被網友在ptt公開了徵才條件,不但要有大學學歷,具備電腦基本文書能力,個性積極活潑,還要有良好的溝通能力、抗壓性強,但薪水呢?卻是勞基法最低標,月薪21009元。

 

科工館服務人員表示,約聘的薪水就是這個價錢,想要領高一點的薪資,對不起,只能憑個人本事「擔任正職」。網友批評,政府想挽救22k低薪,但公家單位卻依舊帶頭給低薪;對此,科工館不回應。

但高雄的薪資比起台北來說,真的普遍偏低嗎?

民眾:「(北高)差很多,應該差5千元以上,有朋友相同的(服務業)工作的話,在北部應該都3萬元起跳。」
 

還有網友整理出2016年各縣市平均薪資,全國平均落在3萬6825元,5萬元以上的只有新竹市,首都台北位居第3,薪資平均4萬2830元,高雄也是直轄市,但排名在第10位,只有3萬2210元,比起台北平均薪資,少了1萬多元。

網路有提供薪資查詢,只要輸入公司名稱,就會秀出實際薪水,但對於想找份工作的人來說,做同樣的事情,不希望南北薪水有差距,更不願意政府喊著救低薪的口號,卻只願意給基本工資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薪水#直轄市#低薪#改善#徵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4

0.0353

0.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