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初審過! 卸任總統禮遇金大砍剩8萬


發佈時間:2017/05/25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 08:33

副總統陳建仁曾引述總統蔡英文的話,說卸任之後的正副元首,禮遇條例比照一般的公務員退休金就好,做年金改革的典範。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天(25日)初審查通過,將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金砍到8萬元,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還把砲火瞄準前朝,說前副總統連戰也適用。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現任跟卸任有多少司機?有多少事務人員?」

站質詢台質問,立委葉宜津認為,卸任總統、副總統卸任不用辦公,錢不必這麼多,尤其副總統陳建仁曾引述蔡總統的話,說卸任後正、副元首禮遇條例,比照一般的公務員退休金就好,立法院初審通過,禮遇金只剩8萬元。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如果我們昨天審的政務人員退職條例可以通過的話,那連戰先生未來所領的,大概就不會超過現在退職副總統所領的,所以現在退職副總統是8萬,連戰先生未來也是8萬。」
 

砲火瞄準前朝,段宜康衝著連戰禮遇金,說他從副總統卸任後,選擇給付較高政務人員退職給予,現在立院初審通過,就不再月領26萬,不過國民黨立委持反對意見。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那是不是這些委員主張不要有禮遇了,整個取消回歸到政務人員,可以這樣看待嗎?我想中華民國對於元首該有的尊重,還是應該存在。」

王育敏認為,不要一時興起的修法,還是要有應有的尊重,吳志揚也批評這方法省不了錢,司委會最後審初審通過,除了連戰,包括李登輝、馬英九、吳敦義、蔡英文、陳建仁卸任都只能領8萬元,但要交付朝野協商,若未來完成三讀,就看政府怎麼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卸任#禮遇條例#退休金#禮遇金#蔡英文#陳建仁#總統#副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57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