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就職週年 業界盼一例一休快解套


發佈時間:2017/05/19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9 15:0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明天就職滿週年,工商界最期望仍是拼經濟,雖肯定縮短環評時程的決策,但仍殷切期盼一例一休的彈性方案快定調,否則「連鄉下都有人澡洗一半叫不到瓦斯了。」

明天520是總統蔡英文執政滿一年的日子,她昨天在歐洲商會的活動中表示,與台灣的經濟表現有關的數字都在進步、改善,但總統的執政滿意度是「例外」,「因為人們沒有耐心」,他們希望政府能做得快一點,更認真一點。

 

工商界今天受訪時表示,最期望的仍是「拼經濟」。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說,「最希望政府把經濟搞好。」她並舉例,6月底前應快把一例一休的彈性方案弄好,最重要。

林慧瑛舉例,一例一休真的造成各界很多困擾,連鄉下民眾要瓦斯桶,都因此叫不到,為了洗澡要去跟鄰居借用熱水,家人都快看不下去;也有媽媽飯煮一半,瓦斯沒了,連叫瓦斯也叫不到。

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長秦嘉鴻也說,「把一例一休的事,快透過勞資協商,將彈性方案定調」。
 

他並說,最近縮短環評時程的決策,工商界是予以肯定的。

林慧瑛及秦嘉鴻都呼籲,政府推動任何政策前,多跟企業、勞工、專家各方溝通,務必要先了解實務運作後再做決策或修法。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呼籲,稅要調降,才有利吸引內外資企業來台投資,公司法修法方面,要跟實務界運作實況整合。 (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週年#工商界#拼經濟#一例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874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