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團租划不來?台北河濱自行車 租多貴2倍

記者 王薀琁 柳采葳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6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6 18:05

台北市河濱自行車竟然發生越租越貴的狀況!有民眾反應團租自行車的費用,因為現場腳踏車不夠,團體使用就要加上調運費,比直接單租還要貴上兩倍!而且這樣的狀況不只發生一次,就曾有學校要團體租車,調運費就占了全部租借費用78%!但水利處強調,這情形不是常態,只要租車數量足夠,廠商都不會加收調運費。

記者王薀琁:「貨櫃裡頭擺滿了腳踏車,市府推動河濱自行車,就是希望民眾可以,一邊運動一邊欣賞河岸美景,但議員質疑,現在商業性似乎大於了公益性。」

 

台北市議員林國成:「它跟別人不一樣的就是越租越貴,它還要加班費啊、租車費啊,還有什麼調車費啊。」

貨櫃裡上百台自行車怎麼會不夠用?

河濱自行車站長:「單一車種可以用這種方式管理,因為我們車種有十幾種。」
 

每天招呼的不同的民眾到河濱騎車,車種多團體租借常常不夠,就得加收調車費。

記者王薀琁:「台北河濱自行車統計,103年到106年3月,就有29個團體,申請團租的時候被要求調運費,這其中就有12個團體,調運費用占總租借金額50%以上。」

104年某協會團租加上調運費總租借費高達14萬,最高是金甌女中租借費2萬8調運費就2萬2占78%,103年也有某學校調運費占總租借費7成,而去年多的則是在蘭州國中,總租借費2萬7調車費1萬5占了5成6。

河濱自行車站長:「YouBike它取得市政府補助啊,我們這個業者,我們沒有任何補助的。」

管理方式大不同,業者者常常得自行吸收額外的成本,但團租調車加收運費,金額這麼高,管理單位水利處容許嗎?

水利處河川管理科科長游百崧:「我勢必不可能讓廠商,把車都借給所謂團借的,剩餘的數量如果足夠,是不會有調車費。」

水利處強調並非常態,腳踏車不夠廠商才會加收運費,但是過去幾年最高曾經有96團,現在今年3月為止只剩3團,調運費高辦活動都不敢再租,業者自行吸收成本的結果,最後還是回到民眾身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行車#河濱#團租#運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70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