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台裔飛官涉洩密 稱暗通民進黨女黨工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許猛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6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6 18:19

美籍台裔海軍軍官林介良,涉嫌洩密案,最近跟美國政府達成認罪協議,他本人承認有不當處理機密資訊,因此美國海軍,撤銷對他的間諜罪指控,不過在法庭中,牽涉出一名台裔友人,在民進黨駐美代表工作的陳怡潔,但雙方澄清,交流資訊都是公開文章。


 

美國媒體:「保密訊息和傳遞機密訊息,給2個不同的女性。」

美國媒體報導涉洩密案的台裔海軍少校,就是他,穿著軍服的林介良,有美國海軍偵察機信號情報訓練背景,他在法庭上承認,為了讓一名女性友人陳怡潔留下深刻印象,分享美軍太平洋艦隊資訊,而她的身分恰好很敏感,是民進黨駐美代表處人員。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的證據顯示,跟民進黨有任何的關係,台裔美籍的這位人士,他們都是美國人,所以並沒有涉及到第三國,尤其是台灣的部分。」
 

林介良坦承兩人常用網路郵件互動,曾分享美國在亞太地區的作業計劃,不過計劃已過4年,陳怡潔會傳軍事新聞給他問意見,兩人常常會對此討論,而陳怡潔接受媒體訪問澄清,民進黨對不知道這些討論,強調沒意圖擷取機敏資訊,且林姓軍官提供的訊息,也沒涉及情資。

陳怡潔跟友人拍的合照,左邊就是口譯哥趙怡翔,最右邊還有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可見在黨內人緣關係佳,平時在民進黨駐美代表駐,就常常負責要跟當地政要連繫。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我們的駐美代表處,主要的工作應該是對美的國會外交,對美的國務院以及很多民進黨人士,在美國拜訪的時候的協助安排。」

回顧林介良跟陳怡潔,兩人在大學就認識,從2012年非民進黨執政時有通訊連絡,2014年陳怡潔開始任職民進黨駐美代表處,年初後兩人停止連繫,2015年林介良在檀香山機場被逮捕,5月4日認罪,6月1日正式宣判。

擔任間諜罪名,因證據不足無法成立,但他本人坦承,有不當處理機密機訊和國防資訊,最高刑期可達36年,並且解除海軍職務。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介良#洩密#海軍#陳怡潔#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482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