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免硼砂煮鹼粽 嘉市免費提供替代品


發佈時間:2017/05/02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2 11: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我國早已明令食品製作禁止使用硼砂,但仍有人以硼砂煮鹼粽,嘉義市衛生局即日起至26日止免費提供硼砂替代品「三偏磷酸鈉」供民眾包鹼粽使用。

衛生局表示,鹼粽是端午節應景食品,有些業者為了減少鹼粽與粽葉間的粘結性,會在煮水中添加硼砂,以改善鹼粽中糯米的粘結,並兼具防腐效用。

 

但是人們食用硼砂後,經胃酸作用會形成硼酸,硼酸在體內蓄積,會妨礙消化酵素作用,引起食慾減退、消化不良、抑制營養素吸收,甚至引起嘔吐、腹瀉、紅斑、休克、昏迷等中毒現象。

衛生局指出,硼砂又名「月石」,是一種無色的晶體,容易溶於水,被廣泛運用在冶金、鋼鐵、機械、化工等各種行業中,是非法食品添加物,世界各國早已禁止使用在食品製作。

為了保障食品安全,衛生局籲請民眾自行製作鹼粽時,千萬不使用硼砂來增加口感與保存,應改用衛生福利部公告許可的合法食品添加物「三偏磷酸鈉」。
 

民眾自即日起至26日止,可前往衛生局1樓服務台免費索取硼砂替代品「三偏磷酸鈉」回家包鹼粽,領取後請依說明書指示使用,每人限領2包,送完為止。

衛生局同時呼籲食品業者不得違法使用硼砂製作鹼粽,一經查獲,將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以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端午節#鹼粽#硼砂#三偏磷酸鈉#免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66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