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電話」遭美打臉! 口譯哥:路透社炒新聞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9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9 14:02

總統蔡英文27日接受外媒路透社專訪,本想藉由專訪向對岸喊話,但最後話題卻圍繞在「台灣總統能想再次與川普通電話」上,這也讓府方相當錯愕,總統立場怎麼由被動變主動,當天也參與專訪的國安會秘書長室主任趙怡翔就表示,「這兩天認知到好翻譯的重要性!」,更質疑路透社是故意炒新聞,不過國民黨立委則批評,總統府是否太相信外媒、相信川普,所以誤判情勢!


 

外媒路透社520前夕專訪總統,但這斗大標題「台灣總統說能再次與川普通話」讓府方很錯愕,因為總統府說,怎麼我方立場突然由被動變主動。

總統蔡英文:「也不排除就是說,有機會跟川普總統本人通電話,但是這可能要看整個情勢的需求,跟美國政府在處理這個區域的事務上面的考量。」

府方出示專訪原文,強調當天是路透社記者先提問,總統被動回應,而當天也參與專訪的國安會秘書長室主任趙怡翔也在臉書po文,「這兩天認知到好翻譯的重要性!誰說國際媒體就是專業?」。
 

國安會秘書長室主任趙怡翔:「我覺得路透社這樣的一個媒體,它可以選擇或者是清楚呈現總統表達的意思,雖然是會有點無聊,或者是扭曲總統原意去炒新聞,那我們看到的是路透社選擇後者(炒新聞)。」

點名路透社不專業,總統府多管齊下,就盼爭議少一點是一點,因為川普可是直接回應,目前不想再跟蔡總統通電話,但若真的是被外媒給陰了,總統府安排專訪時,難道沒有責任,還是我方太相信外媒,以為問題都會照規劃走。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蔡總統其實誤判當前國際情勢,美國需要中國大陸協助北韓時,總統其實現在不應該回答這個問題,錯了就錯了,就大方承認,不要再凹。」

國民黨立委話說的直接,看看現今美中情勢不同,去年蔡川熱線時,蔡總統本想藉由外媒專訪另闢橋樑,向兩岸喊話大談wha和李明哲事件,沒想到翻譯問題不只目的沒達到,還碰了一鼻子灰。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外媒#專訪#誤判#形勢#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45

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