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給柯穿小鞋? 台北大建設蔡政府沒讓步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4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4 18:17

台北市長柯文哲爭取前瞻計劃掛零,加上市府近期有9項要推的案子、到民進黨向市議員報告溝通,不過近期很多案子,中央都跟市府有不同的處理,也被外界解讀蔡英文總統沒打算幫助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跟民進黨議員開會報告市政,開頭先拉關係。

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還是最重要的盟友,我想說這種東西一定要得到民進黨的支持,不然都推不動。」

針對捷運南港線聯開案和房屋稅討論,除了小遲到之外,還先被議員虧一頓。
 

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台北市前瞻計劃我們從880億,市長你說錢要花在刀口上,那現在變成只申請76億。」

前瞻爭取的不夠多,但1個多小時下來獲得綠營支持,只不過中央對於柯市府政策卻是兩樣情。

記者陸姿羽:「針對華光社區開發案,柯文哲希望蔡英文總統上任之後,北市府可以分到更具有開發利益的區域,不過最後的提案還是跟前年馬政府時期一樣,而中間過程拖了1年半。」

1年半沒處理影響到開發和安置作業,不只華光社區,像是復興崗政戰學院要蓋公宅沒成,國防部派陸戰隊進駐,空軍總部蓋公宅計畫也失敗,文化部要推文化實驗室、再來松山機場遷建議題,行政院長林全更直接說沒評估,柯市府要推的案子都碰上中央給釘子,難道蔡總統有意跟柯文哲切割嗎?

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總統應該不會管那麼多啦!我覺得這些事情還是基於專業性、跟(各部會)它們的使用性。」

民進黨市議員王威中:「中央跟市長雖然說沒有特別獨厚那樣關愛的眼神,但是至於有沒有到杯葛或抵制,我覺得真的是不至於。」

柯文哲頻頻跟民進黨議員打好關係,只是各部會跟北市府意見相左,民進黨2018會不會再禮讓柯文哲?還是一大問號。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前瞻計劃#蔡英文#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454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