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命運輸online 互動小測驗秒懂勞工血汗


發佈時間:2017/04/21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14:14

【鏡週刊報導】2017年2月13日,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在國道五號翻車,造成33死、11傷的悲劇,除了遊覽車靠行制度、旅遊路線、低價團等問題以外,司機過勞問題再度受到社會廣泛討論。但《鏡傳媒》從勞基法違法事業單位資料、主計處工時統計發現,運輸業過勞是早就是相關部門心知肚明的問題。如何從同情走到同理,一起來瞭解這些與我們生活緊密連結,卻常被忽略的一群人⋯⋯。

違反勞基法黑名單大調查,誰是慣老闆?

 

2017年2月13日,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在國道五號翻車,造成33死、11傷的悲劇,除了遊覽車靠行制度、旅遊路線、低價團等問題以外,司機過勞問題再度受到社會廣泛討論。

但過勞的體驗或許普遍存在於台灣的職場之中。台灣以《勞工受雇薪資調查》為基準得出的年平均工時是2,141小時,與其他OECD國家相比,名列第三。但運輸業的從業員一但過勞,影響的不只是打錯報告、錯失訂單、或影響身體健康等個人的事情而已,更直指公共安全。甚至,台灣人每天生活中的便利,就是建立在這群人的過勞之上。

去年底,台中的公車司機在工作途中猝死,家屬仍在咎責的漫長路上爭取;於此同時,臺灣鐵路產業工會走上街頭,抗議需「每天」上班的「日夜休」班表;宅配物流司機揭露自己工時長達18個小時的血汗實況;航空空服員抗議為壓低成本出現的花花班表展開罷工行動;而許多國道客運的司機,仍舊天天過著早上4點出門,過了凌晨12點才又踏入家門的生活⋯⋯。
 

但除了不幸的悲劇和走出來抗爭的人,還有什麼具體的量度可以呈現過勞?我們檢視了依法從2012年開始公佈的「勞基法黑名單」,發現這從來就不單單只是現象,而是存在已久的結構性問題 ...【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鏡傳媒#鏡週刊#運輸#蝶戀花#空服員#空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501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