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景森諷「天龍」搶錢!朱:這也是總統政見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7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7 19:20

要爭取前瞻計畫的軌道建設資源,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出席公聽會,不過他的現身也引發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和政委張景森不滿,張景森就以「天龍國」和「地鼠國」分別比喻朱立倫和其他縣市,批評天龍國過去花的錢是地鼠國未來的3倍,但朱立倫也反擊,他的政見也是總統的競選政見,另外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說樂見雙北捷運發展,因為這也攸關他的「北北桃一小時軌道生活圈」計畫!


 

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赴前瞻公聽會,要幫自家軌道建設籌財源,但立委管碧玲碰上朱立倫。

立委管碧玲:「立法院沒有增加預算的權力啦!」

直接就給朱市長碰了軟釘子,但管碧玲想說的不只這些,臉書po文說若預算真因新北市修改退回行政院,那朱立倫還真的是「富員外向窮書生搶錢」。
 

用臉書開砲的還有他,政委張景森用天龍國比喻朱立倫,地鼠國則是其他縣市,直指天龍國過去花的錢是地鼠國未來的3倍,地鼠先生才剛準備娶新娘,天龍先生已經有3個老婆,也就是3條軌道補助,真不知道他要吵什麼?

新北市長朱立倫:「我已經說過,這不是朱立倫的政見,更何況它也是蔡總統競選的政見。」

朱立倫搬出總統隔空反擊,公聽會上更是左拉基隆林右昌、右牽桃園鄭文燦,盼鄰居能幫忙讚聲,因為鄭文燦、林右昌也認為,北北基桃總共950萬人口,靠公路運輸已經不夠。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也是支持雙北的捷運進一步發展,北北桃還有基隆,如果可以形成一小時的軌道生活圈,那我們就不用蓋那麼多的高速公路,像五楊高架橋。」

結到桃園、基隆,建立一小時軌道生活圈,「就不用再蓋五楊高架」,真正紓解首都壓力。

記者邱婉柔:「要建立北北桃一日軌道生活圈計畫,|桃園市府規劃,要把中和新蘆線延伸到桃園去。」

桃園市府規劃,要將中和新蘆線往桃園延伸,也就是現在的終點站迴龍,未來將變成桃園火車站。
 

攤開桃園規劃的軌道藍圖,目前已完工的僅機場捷運要達到一小時生活圈,不管是棕線、還是藍線,都得從新北的捷運延伸,如果新北軌道建設卡關,勢必也會影響到桃園發展,而基隆雖有總統送大禮蓋輕軌,但路線幾乎跟台鐵重疊,若新北的汐止民生線能促成再往北延伸,對基隆來說也或許不是壞事,北北基桃生活圈地方色彩雖不同,但軌道需求某部分有志一同!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前瞻計畫#軌道建設#朱立倫#公聽會#新北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66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