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要有捷運!總統證實台中綠線延伸

記者 李建瑩 陳志忠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5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5 12:03

彰化也要有捷運運了,總統蔡英文證實台中綠線要延伸到彰化市區,帶動彰化的發展,這項計畫列入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南彰化則是透過台鐵高鐵,串聯出中彰投大生活圈的交通系統。


 

記者李建瑩:「台中捷運施工狀況已經完成70%,總統蔡英文也證實,日後捷運會往南延伸到彰化市。」

台中捷運綠從北屯到烏日,現在更要往南再延伸到彰化,列入行政院公布的前瞻基礎建設,總統蔡英文親口證實了彰化也要有捷運。

總統蔡英文:「彰化即將要有捷運,接下來我們會啟動台中市捷運綠線,到彰化延伸段的建設,後續的主要建設包括輕軌,中央會協助縣府持續地來評估。」
 

台中捷運綠線G17高鐵台中站往南向彰化延伸,經成功嶺和健行路口之後,沿彰化金馬路有G19A彰興路口和G20中山路口兩個站。

彰化縣政府更計畫延伸到和美鹿港,這個路線是第一期計畫;第二期目標,則是計畫彰化市區環狀捷運網路。行政院日前公布8800億的基礎前瞻計畫,捷運綠線延伸彰化是其中之一。

總統蔡英文:「前瞻基礎建設,是超越個別縣市,考量區域整體發展的計劃,我們要把台灣不同區域的特色一起發展出來,帶動國家整體進步。」

總統也提到,北彰化將會有捷運和台中接軌,在南彰化則會把彰化高鐵和台鐵連接起來,有助於南彰化鄉鎮發展,鼓勵民眾從彰化高鐵站搭集集支線到南投觀光,用大眾交通系統串起中彰投生活圈。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彰化#捷運#生活圈#交通#總統#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351

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