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爭前瞻 朱立倫將與柯文哲攜手


發佈時間:2017/04/14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4 16: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政府表示,台北市與新北市今天達成共識,雙方將共同爭取將捷運環狀線第二階段的北環段、南環段以及捷運萬大線第二期、汐止民生線納入前瞻計畫。

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今天拜會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兩人除了對共同爭取軌道建設取得共識以外,在水環境建設部分,雙北也將共同向行政院爭取,將八里汙水處理廠汙水的處理標準從目前的一級提升為二級或三級處理,並在大台北供水計畫中納入翡翠水庫原水管等計畫。

 

新北市政府指出,立法院明天將針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軌道建設舉行公聽會,新北市將向雙北地區立法委員請託,共同向中央發聲呼籲將前述軌道建設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新北市政府說,鄧家基也允諾,將全力推動已報核中央審議的捷運萬大線第二期財務計畫修正核定,並將捷運環狀線第二階段(北環段及南環段)及捷運汐止民生線以最快速度提送中央審議。

八里汙水處理廠涉及700萬人口的家庭污水處理,兩位副市長共同認為,不應只做初級處理就排入海,應把水質處理提高到二級或三級,採跨區域整合列入前瞻計畫一起來做治理,達到符合現在環保觀念。
 

此外,大台北供水計畫─翡翠水庫原水管計畫,規劃於翡翠水庫下游北勢溪上增設取水口,設置原水管銜接至粗坑堰下游,共用台電粗坑電廠頭水路,銜接至二原輸水幹管,長度約為2.6公里。

這項初估經費約新台幣20億元,可降低淨水場處理原水的負荷,增加大台北地區供水穩定及安全,雙北將併同向中央爭取全額補助,提升未來板新地區約600萬人用水安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台北市#爭取#前瞻#捷運環狀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5

0.0360

0.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