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權一詞是中性」 劉文雄免賠金溥聰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6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6 17:19

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2年前低調赴日,前立委劉文雄他說有通關特權,金溥聰告他誹謗,二審結果出爐,法官認為特權是中性的詞,而且劉文雄是提出質疑,金溥聰相當不滿,他說按照法官邏輯,所有官員啟不是都可以耍特權?


 

記者謝曜州:「2年前的4月4日,金溥聰在松山機場搭飛機,整個過程沒有被外界拍到,前立委劉文雄質疑他通關有特權,金溥聰聽了一怒告他誹謗。」

當時金溥聰回台,一進國門就砲火猛烈。

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2015.4.7):「憑空捏造炒作新聞造謠傷人,惡意誹謗。」
 

但他現在更火大的是,一審劉文雄原本敗訴,二審卻大逆轉,高院法官認為特權是中性字眼,劉文雄沒說金溥聰濫用特權,而且他是只是提出疑問,一般民眾對特權的看法卻是這樣。

民眾:「這2個字是不太好的,因為你想想看說人家特權的話對其他人就不公平了。」

民眾:「這算貶抑的吧,有點貶意,用特權讓自己快速通關這種感覺。」

律師說,「特權」如果是指官員因為職務享有的特殊權利,確實是中性的說法。

律師施宣旭:「但是如果今天在陳述的過程當中有所謂的影射某一些人,他不應該享有這個權利卻享有這個權利的話,是不是有隱含所謂不當利用特權。」

官司大逆轉,金溥聰無法接受,他強調自己是自動通關,沒有特權,他點名高院法官張競文、曾部倫、何君豪,問他們如果特權是中性的字眼,難不成以後官員通通可以耍特權?他還要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溥聰#劉文雄#特權#誹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422

0.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