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亞泥礦權! 建築師退賽向遠東喊話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傅建誠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2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2 12:26

國內知名建築師孫德鴻作品,入選遠東建築獎,但為了抗議亞泥在礦業法修法前,短時間內展延礦權,孫德鴻宣布退賽,希望讓更多人關注這件事,民進黨立委也說亞泥只花3個半月取得礦權,其他礦區要等20多個月,質疑偷渡申請。


 

遠挑山林卻出現好大一塊,白白的區域遠東亞泥的花蓮新城山礦場,185公頃為全台最大面積,但長期挖礦面目全非,呈現階梯狀,知名建築師孫德鴻為了表達抗議,作品入選遠東建築獎,退賽拒絕領獎。

知名建築師孫德鴻:「徐旭東先生所謂的很自豪的那種,已經復育完成,但復育你也知道現在這種情況,雖然看起來有一片綠意,但跟原本生態環境沒辦法比,已經差太多了。」

亞泥20年一次的採礦權,今年11月到期,但被環保團體踢爆,礦權就在立委宣布將修礦業法當天通過,對比其他水泥廠,20個月以上取得礦權,亞泥花3個半月就取得。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中間經濟部給我們的答案,亞泥比較積極補件送件,那難道其他礦權比較不積極補件送件嗎?」

短時間內亞泥申請還經過農曆新年,效率高讓立委也跳出來質疑偷渡,但現階段礦業法修法上沒有大幅修正,立委認為20多年前的環保標準和政府效率,已經和和現況有所不同,過去申請的20多年前老礦區適不適合舊規定,也應該與時俱進做通盤檢討。

知名建築師孫德鴻:「亞泥占的不是政策的便宜,他占的是是整個國家的便宜,經濟部長不是屬於林全派的,林全這樣也管不動他,那應該不是這樣,小英政府上台,給人的感覺不是這樣才對。」

希望政府能能聽到聲音,讓新礦業法顧及多方權益,遠東表示,對於孫德鴻建築獎退賽,表示尊重但認為很可惜,立委高志鵬透露之後會到花蓮考察礦區,並再舉辦公聽會,看如何讓經濟開發和環境保護找出平衡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孫德鴻#亞泥#礦權#遠東建築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3

0.0455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