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數人」政策二備金買單 柯挨批有目的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蔡明勳 邱婉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31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1 19:25

台北市府的二備金又爆爭議!議員發現很多都不是用在救急災難上,而是被用在工程補助款,甚至連衛生局補助嬰兒接種疫苗都用二備金,議員批評,柯文哲是為了2018選舉鋪路,人在印度出訪的柯文哲隔空回嗆,去年二備金只用了一半金額,代表自己用在該用的地方,柯文哲直言,這種批評不必理會。


 

信義區新設立的公車亭,智慧報時等車更方便,還有施工中的智慧型站牌花了5600萬,卻不是交通局編預算,通通都是北市的第二預備金,本來是為了突發狀況編的「救命金」,似乎成了局處提款機。

TVBS記者陸姿羽:「北市府4月開始,將會針6到32周的嬰兒,協助補助接種輪狀病毒疫苗,針對一般嬰兒補助2100元,如果是特殊狀況,則是補助全額5700元。」

特殊條件家庭寶寶今年開始可以省下這筆錢,但不是人人都有,用的又是二備金,引起議員質疑。
 

民進黨市議員許家蓓:「這一些都可以在局處年度預算去編列的,柯市長的做法本末倒置,不禁讓人家質疑說是不是選舉快到了,想要用來綁樁。」

不只如此,包含西區舊三井倉庫搬移計畫,文資委員提議增加隔震發現經費不夠,文化局也從二備金編了1000萬,仔細看看動支表,12.5億的二備金,各局處都參一咖,才過了一季就花2.57億,被點名亂花錢,柯市長一點也沒放心上。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控人家要有證據,你說哪一條你自己拿出來講,事實上我們12.5億的預備金自己用用不到6億,這已經是蠻特別的政治文化,表示我們有需要用才用,所以這種這種批評就不要理他。」

柯文哲不以為意,也沒打算改方式,各局處沒編列好預算,從二備金支出閃過議會監督,似乎成了柯市府另類活用財源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二備金#工程補助款#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1670

0.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