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邱太三釋憲案發言 許毓仁:讓人失望


發佈時間:2017/03/24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12: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同婚釋憲案今天開憲法法庭言詞辯論,法務部長邱太三說,若開放同婚未來祖先牌位要寫「考考還是妣妣」。國民黨籍立委許毓仁說,法務部讓人失望,「講恐龍部可能還太抬舉。」

憲法法庭上,邱太三提到,有長輩問他,過年時家族祭祖,同婚時將來祖先牌位要寫「考考還是妣妣」?因而產生爭辯。民眾生活該如何定位,是媳婦還女婿?婚禮到底要不要稱新郎新娘?這在中、南部衝擊更大,社會上對同婚、反同婚未達共識,貿然修改,一定衝擊社會秩序。

 

許毓仁今天出席「婚姻平權大平台」的直播點評活動,主持人問及對法務部態度的看法,他一開口就說,「實在受不了,法務部應該改稱恐龍部。」

許毓仁說,跟邱太三溝通過好多次,沒想到他今天還是這樣的說法,讓人感嘆政府對同婚議題的僵化,「講恐龍部可能還太抬舉。」

「今天是因為釋憲,一定要有人扮黑臉、有人扮白臉嗎?」許毓仁說,邱太三今天不代表他個人,而是代表法務部,大法官會將邱太三的發言作為法務部對於社會「衝擊最小」的論述,視為政府的態度。
 

許毓仁表示,法務部過去態度模糊,但今天透過明示暗示,態度朝向修專法而非民法,恐怕會影響大法官的心證。

他認為,今天釋憲辯論,各方對於現行法規無法保障同性婚姻,已有很高的共識,爭議點會在要修改民法,還是另立專法。

許毓仁表示,不論是要修民法或立專法,都應在這個會期做決定,否則恐更拖延更久,再來就要碰到選舉,更恐影響執政黨意志。

稍早護家盟在司法院外召開記者會,大法官的職權是核對和解釋現有憲法條文,創設新法是立法院權限,今天法庭有違法之虞。(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同婚釋憲案#邱太三#法務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485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