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試院年金改版領較多? 綠委轟:立院見


發佈時間:2017/03/21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1 15:20
圖/TVBS
圖/TVBS

考試院全院審查會,快馬加鞭審查年改相關法案,希望盡快將草案送到立院審查,但如今全審會通過,要推翻先前公務人員退休金前15年均奉版本,改計在職前10年均奉,也就是公務人員月退俸,可能會領比較多,這讓民進黨團直言,還要通過立法院審查這關。

年改爭議不斷,如今考試院快馬加鞭審查,將公務人員退休金改計在職前10年均奉。改計在職前10年均俸是什麼意思?以25歲就考上高考案例來說,原本年改會要採計前15年均奉計算,本俸由前5年39k+後10年47k加權平均粗估4萬4千多,但要是考試委員認為用10年平均本俸就是用47k,考試院讓退休公務員,可以領到比年改會提出版本較優的退休金!

 

民進黨團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當然你從15年改成10年,那退休金當然領比較高,可是這真的解決年金的議題嗎?」

義正嚴詞強調最後戰場在立法院,這回審查會也通過關懷弱勢條款,重度身障公務員工作滿15年,提前55歲退不受65歲退休限制,公務人員福利是否放寬。

民進黨團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考試院所擬定的計畫,我們基本上尊重,但是我還是要提醒大家,最後的決定權在立法院。」
 

目前優存利率18%調降機制,還有公務人員退休所得替代率上限,相關條文還要討論,如今考試院推翻原先版本採計10年均奉,是否13萬5千人退休人員通通受惠,年改議題持續延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考試院#審查會#年改#法案#公務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365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