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夾腳拖遭攔查 李永得斥「北市變警察國家」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尹德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0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0 18:22

警察臨檢,被誤會是找麻煩。住在台北轉運站共構大樓內的客委會主委李永得,週日下樓到超商買東西,當時他穿夾腳拖鞋,員警察覺怪怪的,於是上前盤查,要求出示證件。李永得沒帶身分證件,雙方僵持超過6分鐘,一名自稱公務員退休的路人,上前幫忙緩頰,要李永得快離開就好。李永得事後在臉書發文,痛批台北市變成警察國家,對此警方回應,這是例行盤查勤務,當時李永得瞄了警察一眼,快步離開,才會認為可疑攔查。


身穿黃色外套,李永得被警察攔下來,相當不高興。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被盤查到的當然不高興嗎,我今天只不過下來買一個東西,就被警察問東問西。」

攔查員警:「壞人不會寫在臉上啦。」

李永得當時想再爭辯,但旁邊經過的路人,上前頻頻緩頰。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你是哪個@#$%。」

路人:「你走開沒事就好了,不是啊,你就不要再講話了,沒有犯罪證據事實,沒有辦法辦,我跟你們講,你們這個都是違警罰法時代留下來的,沒有這回事啦,不是依法行政就限制人自由。」

路人拉著李永得離開警察視線,但警察立刻追上來。

攔查員警:「先生不好意思啦,這個不是違警罰法,小偷會寫在臉上說我是小偷嗎?一定要經過盤查,那通緝犯沒有經過盤查,我們沒有去盤查他的身分,知道他是通緝犯嗎?說我態度差,我哪裡差,我們跟你講說不好意思先生證件借看一下。」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你們說怎樣。」

路人:「你不要再跟他說。」

攔查員警:「放心啦先生我跟你講,我們在盤查時候都有全程錄音錄影。」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我知道你們都有錄影。」

記者楊致中:「李永得當時從樓上住家下樓買東西穿得比較輕便一點,而且手上還拎了一個袋子,他走過這個地方的時候警察說他回頭瞄了一眼,因此才會上前盤查。」

當時李永得,包包裡面裝了疑似2罐飲料,並無特殊,身上穿了一件POLO衫,再加一件羽絨衣,最外面是一件風衣,腳下穿的則是夾腳拖鞋,對照長住在台北的路人,穿得多一些,也輕便一些。對照當下其他經過路人的服裝,旁邊的大男生,黃色風衣穿球鞋,另外2名路人,服裝也穿長袖,無論是大小背包也都是球鞋,實際在轉運站觀察,確實很少穿夾腳拖鞋的旅客。

穿夾腳拖鞋乘客邱先生:「很方便啊要回高雄,沒關係啊如果沒有什麼事就給他盤查啊。」

警方強調,攔查可疑人士是例行勤務,幫忙緩頰的路人,可不這麼認為,跟警察辯起來後,陸續被4名警察包圍,沒有人認出,客委會住委李永得,就站在一旁,臉色很難看。
 

攔查員警:「你不能說今天沒有查到警察,你可能是沒有犯罪警察,可是你心裡會不舒服。」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我跟你講,當然不舒服。」

路人:「當然會不舒服,我跟你講這是不尊重人家的國家。」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政府是不能這樣做。」

超過6分鐘的僵持畫面中,李永得說不到10句話,事後在臉書砲轟台北市變成警察國家實在離譜,但也許可以不用那麼生氣,換個角度想,樓下有警察駐點臨檢,人身安全也更有保障不是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臨檢#台北轉運站#李永得#盤查#警察#警察國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47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