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研究生共諜裝憨 靠說醉話滲透軍警調


發佈時間:2017/03/15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5 16:39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中國籍的政大研究所畢業生周泓旭,因涉共諜案遭法院收押。檢調掌握到,他的功課普通,外表憨厚,最常做的居然是跑趴、泡妞,背地裡卻有發展共諜組織的想法。他不但策反資淺外交人員,甚至積極拉攏想要報考軍、警及調查局的年輕學生。

在《王牌大賤諜》系列電影中,英國情報局王牌間諜奧斯汀保威為女色所迷,老是用極其誇張的方式進行情報蒐集,但終能達成任務。

 

在各界討論《國家保防工作法》的敏感時刻,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畢業生周泓旭(中國籍,29歲)涉及共諜案遭法院收押,意外凸顯校園保防重要性。檢調懷疑,周男就像電影裡演的間諜角色一樣,外表憨厚,背地裡卻有發展共諜組織的想法,他不但策反資淺外交人員,甚至積極拉攏想要報考軍方、警方、憲兵及調查局的年輕學生。

檢調發現,周男曾來台灣淡江大學短暫擔任交換學生。2012年起,來台就讀政治大學企管研究所,足足念了四年。檢調掌握到,他的功課普通,最常做的居然是約攤喝酒以及泡妞。根據認識他的台灣學生證稱,周很喜歡認識人也愛跑趴,老是拜託同學幫他介紹女友。他不太有台灣女生緣,卻很有外國女性緣,頻頻與俄羅斯等國家的美眉交往,女友一個換過一個。

據悉,周在台灣表現很高調,他積極參加政黨活動,在臉書上也很活躍,還曾參加台灣大學研習營,意外與應邀演講的洪秀柱(時任立法院副院長)合影,他的表現正常,認識他的人都不敢相信,這個開朗的大男孩竟捲入共諜案。
 

但在檢調眼裡,周泓旭卻有著不為人知的另一面。檢調懷疑,他受到上海國安單位指示,以學生身分打入校園,想從年輕學生扎根,伺機滲透軍方、警方及情治機關基層公務員。檢調掌握,周泓旭為了布建一名剛考上外交官的新鮮人,不惜宣稱他在國防部、警察局等處都安插了盟友,並講出對方綽號。

周去年畢業後返回中國,持續透過網路軟體與這名友人聯繫。他告訴對方,只要協助他取得資料,「上級」會提供數千到上萬美元與日本旅遊做為酬謝,未來也會安排對方在中國任職。周認為布建成功,上月再以經商身分來台,沒想到對方老早就與辦案單位配合,讓周入境後立即遭到監控。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67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時事搶讀

#周泓旭#共諜案#收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357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