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菸捐每包漲20元挹注長照!最快6月上路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3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3 19:48

菸要要漲價了!立法院菸酒稅法修正案初審過關,最快6月開始每包菸漲20元。菸稅調整後,每年可增加233億稅收,加上遺贈稅,未來五年長照法資金無虞。只是有民眾認為長照人人用的到,為何每次都拿癮君子開刀?


 

記者劉家耀:「為了配合長照計劃,癮君子的朋友這回可得注意,往後每包菸將調漲20塊!」

實際走一趟菸酒專賣店,上香菸琳琅滿目,不論國外進口或國內直銷這裡通通有,只不過細看價目表,價格上漲約5-10塊,就怕臨時性要再漲先不換新標籤,沒想到財政部這回擬將菸稅調漲,從每千支590元調漲為1590元,增額收入用來照顧長者!

民眾:「從中拿這些錢去做長照,抽菸的人可能會覺得不公平,我會覺得補助教育上比較好|,下一代會比上一代更重要!」
 

聽在癮君子耳裡不是滋味,畢竟憑什麼針對吸煙者開刀?指定菸稅挹注長照財源以價制量,是否降低吸菸人口達到一箭雙鵰?

民眾:「沒有!我爸會繼續抽,會抽的還是會抽,抽菸本來對身體不健康,然後可以把這些錢照顧老人,我覺得是個還不錯的事情!」

目前長照法由菸稅與遺贈稅做資金來源,財政部預計光靠菸稅收每年可有233.46億進國庫,外加遺贈稅也調高10%,合計每年多300億收入。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未來5年內,我們預算推估出來可行,5年之後,我想我們會根據那時候的狀況再來調整!」

只是這一漲,現在也只能保五年長照財政無虞,初審過關最快六月上路,新政府調高菸稅,從癮君子荷包掏錢,替你我都需要的長照找財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菸酒稅#修正案#調整#長照法資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372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