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貢丸湯行!魚丸湯不行? 立委嗆要選舉菜單

記者 許儷齡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31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選舉造勢場合中,常有像是炒米粉或是油飯等免費小吃,但因為規範不清楚,往往成為候選人互告賄選的理由,現行法務部的公告,只有列出包括炒米粉和貢丸湯等5項可以提供給選民的食物,就有立委挖苦地說,貢丸湯可以,魚丸湯為什麼不行?立委不分朝野,要求法務部在本周開出具體的選舉菜單,明白寫出那些菜可以請,哪些菜不行。

米粉、米糕、魚丸湯、碗粿、油飯香噴噴,選舉造勢場,常見的招待小吃,以前「免錢」,但立委選舉常以此互告賄選,選到怕了,立委要法務部明白開出選舉菜單。

立法委員賴士葆:「我都不斷要求我總部成立,一定只有提供法務部寫的那幾項,就是什麼,米粉、炒麵,然後魚丸湯、貢丸湯,沒有了是不是,油飯可不可以,加一個油飯,燒酒雞可以不可以,再加一個,有志工自己去殺雞,兩隻雞的雞肉可以不可以,全雞。」

法務部說30元以下不算賄選,但路邊攤隨便比比看,都超過30元,有的還是現階段法務規定的食物。像是有一般飲料、適度茶、簡易便當,炒米粉和貢丸,總共有5項,小吃那麼多樣,才規範5種,根本不夠用。

立法委員賴士葆:「種類就是可以吃米粉、貢丸湯,就這兩個?」立法委員謝國樑:「炒米粉跟貢丸湯啊。」賴士葆:「其他不可以?」謝國樑:「我沒有看到寫魚丸湯啊,所以我不敢辦魚丸湯,我都只有貢丸湯啊。」

立法委員葉宜津:「如果只能米粉,不能碗稞,我們就不要碗稞,只要米粉,但是你不要告訴我說,大致可以,這樣也可以,可不可以啊,部長。」

立委要法務部一周內列出具體菜單,或許法務部可以參考影城業者的作法,把禁止外帶的飲食,鋪天蓋地全寫在海報上,一眼都看不完,不過,即便是這樣,還是被網友找出沒寫到關東煮,看來法務部想要包山包海,一網打盡,很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賄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19

0.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