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證券界UBER!低手續費無照攻台 金管會要抓人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9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9 18:39
圖/老虎證券
圖/老虎證券

近年來在大陸最流行的網路券商「老虎證券」進軍台灣!標榜「最適合中國投資人開戶炒美股」,號稱透過App就能3分鐘完成開戶買賣美股、港股、A股,且下單手續費只不到券商複委託的10分之一,被稱為「證券業UBER」,引起眾多投資人關心。但金管會表示,該證券商沒有執照許可,目前已經依法請檢調單位偵辦。

隨著投資人積極投資海外股票,「老虎證券」也於2014年趁勢而起,標榜用戶不需要到證券商經過繁複的開戶手續,只要在App上就可以3分鐘簡單完成開戶,且只要在App上,就能同時買賣美股、港股跟大陸A股,近日更是直接高調進軍台灣。

 


圖/老虎證券網站

而最吸引投資人注意的,就是「老虎證券」的交易手續費極低廉,據「老虎證券」網站上說明的,目前美股交易佣金是每股0.01美元,每筆最低收取2.99美元(約90元台幣);港股交易佣金是0.08%,每筆最低收取45港幣(約180元台幣)。滬港通交易佣金也是0.08%,每筆最低收取35人民幣(約157台幣)。

 
但若是台灣的券商採用複委託交易,暫不考慮出促銷方案,目前大多券商美股網路下單約成交金額0.5%,單筆最低每筆收取35美元(約1000元台幣);港股網路下單約成交金額1%,最低每筆收取100港幣(約400元台幣);滬港通交易網路下單約成交金額1%,最低每筆收取100人民幣(約450元台幣)。若比較起來,「老虎證券」手續費只不到台灣券商採用複委託交易的10分之一。

但金管會則說明,老虎證券是「無照券商」,目前金管會已經移請檢調單位偵辦,一旦查到老虎證券涉及在台灣經營證券業務,就立刻違反證券交易法第44條第1項「非法經營證券業務」,負責人將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台幣180萬元以下罰金。金管會也提醒投資人,如要從事海外股票投資,應該透過合法的金融機構進行交易,以免發生交易糾紛時,無法獲得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老虎證券#UBER#美股#港股#A股#手續費#金管會#無照券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6

0.0599

0.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