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對不當放生 萬人響應連署


發佈時間:2017/03/08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8 13:14
圖/TVBS
圖/TVBS

野保法修法由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主持審查會議時,通過有關放生內容惹爭議,學者、動保團體擔憂威脅生態平衡,今天發起連署,上午已破萬人。學者並呼籲各黨團不要簽署相關條文。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指出,去年 4月14日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查野保法修法時,內容涉及狩獵及放生,由於林岱樺讓涉及放生的條文在有疑義狀態下通過,引發爭議,也因此決議委員會通過的條文要再經黨團協商。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並說,今年2月24日黨團協商討論狩獵條文,3月3日黨團協商討論放生部份,各政黨原本都有人出席,但是先確認完之前協商有關狩獵條文內容後,很多委員就離席了;最後連民進黨籍立委蔡培慧及陳曼麗也離席後,就剩林岱樺,於是就通過她主張的內容,未採納學者及團體的意見。

今天國立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副教授顏聖紘、國立台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教授袁孝維等約10多位學者,以「反對民進黨林岱樺惡搞野保法,讓全民為不當放生埋單」為標題發起連署,據顏聖紘表示,近午已獲1萬400人連署支持。

連署內容指出,「林務局原規劃在本會期修法加嚴約束放生行為,避免造成不當放生危害生態,但在2017年3月3日的黨團協商過程中,在林岱樺強烈主導下,為隨機、個人放生另闢蹊徑,未來民眾可一通電話通報,由農委會或地方政府進行媒合與收容等,提供『你放生政府埋單』的全套放生服務。」
 

連署文也稱,「此舉反而會鼓勵民眾不當棄養與購買野生動物,使更多動物遭受莫大痛苦並增加所有地方與中央政府負擔。」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指出,修法流程接下來是各黨團簽名同意3月3日林岱樺一個人完成的黨團協商條文內容,學者的連署應該是要呼籲各黨團不要簽名同意。

袁孝維強調,「這是非常無釐頭的!對生態威脅很大!」全世界都在阻止外來種入侵當地環境,雖然有宗教或文化等大帽子延續這樣習俗,但應做改革。顏聖紘強調,修法應該要採納林務局的全面性、綜合考量,不能把完全不同的法規規範跟議題混為一談。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也說,繼去年委員會審查,今年黨團協商林岱樺再次強力主導,除了未採納行政部門的建議外,並為隨機、個人放生另闢路徑,未來民眾「經過餐廳看到裡面有一條魚,心動善念隨機想救牠,無法認定是野生動物或一般經濟動物」,可一通電話通報,由農委會或地方政府進行媒合、收容等,是不利生態平衡的,呼籲各黨團不要簽名同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野保法#爭議#動保團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75

0.1197